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与当地智库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2021年03月18日0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苏瓦3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斐济大使馆16日举行《中国减贫:成就、经验和世界意义》专题媒体智库吹风会,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阐述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重大意义,同斐方分享减贫经验和创新做法。

来自南太平洋大学和斐济国立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斐济主流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吹风会。

钱波说,消除贫困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与期盼。中国的减贫实践证明,发展中国家只要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减贫道路,一定可以实现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

钱波表示,中国始终没有忘记发展中国家,积极推动减贫国际合作,分享有益经验和实践,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实现共同发展。多年来,中斐合作成果惠及斐济民众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斐济的减贫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他说,中国将继续尽己所能实施更多有助于斐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项目,更好惠及斐济人民,特别是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

吹风会上还播放了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用生动案例讲述中国减贫经验。

曾在华学习生活的斐济国立大学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阿利费莱蒂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先进的发展理念、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团结精神等值得包括斐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学习。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