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遇50年来最大洪水 百余所学校停课 

2021年03月22日14: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目前正在经历近50年来最大的洪水灾害。

新州部分地区的暴雨和洪水已经持续了几日,现已有38个地区被列为洪涝灾区,灾情仍在进一步扩大。22日当天,超过130所公立、私立和天主教学校停课,有关部门呼吁人们尽量居家办公。

澳大利亚新州遇50年来最大洪水(图片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社交媒体)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正在帮助2000人从家中撤离。此外,悉尼西部和西北部低洼地区可能有更多居民需要撤离。截至目前,已有约1.8万人撤离,其中西悉尼地区3000人,中北部海滩地区1.5万人。

新州紧急服务部门指挥官迈克尔·沃德表示,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300多次洪水救援,迄今有1000余人获救。新州电力部门表示,州内约有5500户家庭停电,主要集中在麦格理港、塔瑞和肯普西等中北部海岸地区。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将中北部海岸发生的洪水灾害描述为百年一遇的事件,并表示近期对新州而言是困难的。

救灾现场(图片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社交媒体)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倒下的树木(图片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社交媒体)

工作人员为受灾居民提供援助(图片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州冲浪救生协会社交媒体)

天气预报显示,新州还将迎来更多降雨。预计22日悉尼将收到40至70毫米的降雨,而未来四天,东海岸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此外,昆士兰州也迎来强降水。在过去24小时内,昆州紧急服务部门收到300余个援助请求。有关部门也发出极端天气警告,敦促人们做好应对洪水的准备。(实习生 张广涵)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