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工资补贴计划宣布结束

2021年03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9日电 3月28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推出的工资补贴计划(JobKeeper )正式结束。该计划于自2020年3月30日开始实施,原定于2020年9月结束,随后延长了6个月。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称,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工资补贴计划帮助约100万家企业经营和380万人就业。虽然工资补贴计划已经结束,但政府的经济支持并没有结束。截至目前,联邦政府提供了2510亿澳元的经济支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至2021年2月,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5.8%,但工资补贴计划结束后预计会有10万至15万人面临失业。一些中小企业和商户表示,计划结束后他们将无力继续经营。

澳国库部方面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工资补贴计划必须结束,否则将对经济发展带来反作用。在计划结束后,联邦政府的经济复苏工作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包括推出商业投资激励措施,建立更多的技能和培训场所等。(实习生 张广涵)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
  3. 习近平河北考察,再次走进博物馆
  4. 人民日报整版理论: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
  5.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