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澳大利亚岗位空缺持续增加

2021年04月01日14: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日电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季节性调整数据,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之间,澳大利亚的职位空缺增加了14%。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表示,2021年2月全澳共有28.9万个空缺岗位,比一年前增加了6.1万个。其中私营部门的职位空缺约26万个,公共部门约2.8万个。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莎拉·亨特说,私营企业的复苏至关重要,因为它占据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部分。

报道称,持续关闭的国际边界阻碍许多企业聘请有经验、有能力的海外工作者。澳联邦政府正在商讨为短期签证持有者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发展。(实习生 张广涵)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2. 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人民时评)
  3. 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五位一体”谱华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5.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