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华侨华人举行恭拜澳华裔军人纪念碑仪式

2021年04月04日21: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4日电 4月4日清明节当天,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在悉尼澳华裔军人纪念碑前举行了恭拜及献花仪式,以独特方式缅怀先烈,表达敬意,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州华侨华人举行恭拜澳华裔军人纪念碑仪式(摄影 林韦臻)

活动现场大家进行默哀(图片由华贸会提供)

活动由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主办,华贸会常务副主席沈铁担任司仪。恭拜仪式于上午11时开始,嘉宾先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澳华裔军人对国家做出的贡献。

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致辞(摄影 林韦臻)

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致辞称,澳大利亚华裔军人曾浴血奋战,为了和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大无畏精神。华裔军人的历史贡献应该获得广泛承认,他们的名字应该为人知晓。所有的安稳与幸福都来之不易,世界和平与社会和谐是大家共同的梦想,大家要团结一致,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澳大利亚华裔退役服务协会主席曾令德讲述纪念碑的故事(摄影 林韦臻)

悉尼澳华裔军人纪念碑(摄影 林韦臻)

澳大利亚华裔退役服务协会主席曾令德讲述了纪念碑的故事。他说,这座纪念碑不仅是象征澳华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体现了澳政府对华裔军人的肯定。纪念碑刻有380位先烈的名字,他们的功绩值得追思。

华贸会永远荣誉顾问、澳大利亚潮洲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摄影 林韦臻)

华贸会永远荣誉顾问、澳大利亚潮洲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博士表示,澳华人以澳多元文化等而自豪,有些华裔军人还为国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今年华贸会首次在纪念碑前以独特方式举行恭拜仪式,具有特殊意义。

南天佛国澳洲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为澳华裔军人祈福(摄影 林韦臻)

活动最后,华贸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主席林我宏呼吁华侨华人铭记先烈的光辉历史,称他们是祖籍国和所在国的骄傲和楷模,也是华侨华人心中的丰碑。(林韦臻)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