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部分城市公寓房价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下跌

2021年04月26日16:2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澳大利独栋房屋价格出现32年来最快上涨速度,但供大于求的城市公寓市场并没有受到买家青睐。

受疫情影响,澳部分城市的公寓房价格在过去一年出现大幅下跌,到目前仍然未能恢复,其中悉尼和墨尔本受影响最为严重。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际边境的关闭,使悉尼和墨尔本受到的冲击最大。作为澳最国际化的城市,这两地市场严重依赖国际留学生和海外来澳务工人员。在新冠疫情前,前往悉尼和墨尔本的海外游客占所有首府城市总数的63%。

除悉尼和墨尔本外,不少首府城市公寓市场也存在供应过剩问题。对此,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称,城市外围郊区独栋房屋数量多过公寓。随着购房者更偏向于选择低密度住房地区,许多城市公寓房的需求将减少。(实习生 杨露)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比出水平 赛出友情(残奥会特别报道)
  2.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3.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案例指导推动精准执纪执法(人民时评)
  5. 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