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澳大利亚5月份房价上涨超2%

2021年06月07日13: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房屋价值上涨超过2%。此外,自新冠疫情以来,澳房价上涨超过10%。

报道称,悉尼继续推动全澳房屋平均价格上涨。数据显示,悉尼5月份房价增长了3%,在过去3个月内增长了9.3%。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5月份房价上涨幅度更大,达3.2%。

5月份,偏远地区的房屋价格涨幅低于首府城市,但涨幅在过去一年中更为明显。过去一年间,偏远地区房价平均涨幅为15.2%,而首府地区为9.4%。

来自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澳大利亚研究主管伊丽莎·欧文称,过去3个月,全澳97%地方政府管辖区域的房价都在上涨。住宅房价出现如此广泛的上涨并不常见,大多数房主都将从房价上涨中受益。

欧文称,房价上涨速度快的原因之一是在过去3个月内,待售房产数量远少于购买数量。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澳房地产繁荣还将持续数月,随后房价涨幅将放缓。(实习生 丁嘉敏)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习近平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
  3. “一勤天下无难事”(人民论坛)
  4. 中国饭碗装满优质粮(走进乡村看小康)
  5. 万正峰当选濮阳市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