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报告预计未来40年澳大利亚人口增速将放缓

2021年06月3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9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国库部28日发布的最新《代际报告》预计,在未来40年间,澳大利亚人口增速将放缓,人口老年化问题加剧,给经济发展带来挑战。

这份报告旨在展示澳大利亚40年后的发展情况。报告预计澳大利亚人口将在2060至2061财年达到3880万,而在2015年的《代际报告》中,人口预计将在2054至2055财年达到近4000万。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称,这是《代际报告》首次下调对长期人口数量的预测。

此外,在未来 40 年,澳大利亚退休人员的比例预计将显著增加,而处于工作年龄的人口将减少,老年护理支出在经济中的占比预计将增加近一倍。

报告指出,在过去10年中,每年净海外移民数量约占澳大利亚人口增长的 60%,但到 2060至2061财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约 74%。

弗赖登伯格表示,必须通过一个目标明确、以技能为重点的移民计划,补充工作年龄人口,减缓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并改善澳大利亚的经济财政前景。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
  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3. 运用市场机制促进碳减排(人民时评)
  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5. 永葆“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