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举办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

2021年07月06日00: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5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主办,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联合协办的“歌声飘过一百年——中国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于7月4日晚在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大厅室内音乐厅举行。中新政商界、文化艺术界、华侨华人代表等四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嘉宾参观《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

音乐会前,观众共同参观了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展出的50副作品一一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绩和成就。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出席活动并致辞称,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他表示,中国强大了,中国人才能更硬气,才能获得更多尊重。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最有发言权。祖(籍)国的繁荣昌盛与海外侨胞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不仅提升大家作为炎黄子孙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而且给大家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他向新西兰的侨胞们为祖(籍)国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统一大业,继续发挥中新友好交流的桥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共同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致辞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表示,在百年华诞之际,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将以演唱中国百年来的经典艺术歌曲的形式抒发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之情,致敬和重温经典,并促进中新文化的交流。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和华人代表陆楠致辞

此外,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和华人代表陆楠、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市议员、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Michael Hart也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音乐会上的精彩演唱,并预祝活动取得成功。

奥克兰爱乐合唱团表演

来自奥克兰本地的专业歌者高乙文等带来表演

当晚的音乐会由华星艺术团理事昕晓主持,由来自奥克兰本地的专业歌者高乙文、梁译元、邱志麟、金莉、王卓杰、丁曼、张蒙蒙、孟建宏、李芬以及奥克兰爱乐合唱团依次演唱中国多个时期多种风格的经典歌曲,曲目横跨历史长河,从古词到近代歌曲,内容从赞美生活到歌颂祖国和党。每首经典歌曲,都讲述了百年中华文化的时代变迁,一首首红歌皆抒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思念与敬仰,现场的听众皆陶醉其中。(吴咏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 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3. 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
  4. 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指明前进方向(庆祝…
  5. 百战老兵真本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