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储宣布维持现金利率在0.1%的历史低点

2021年07月07日17: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6日电(王泉骄 吴咏琪)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6日宣布,将维持现金利率在0.1%的历史低位。自2020年11月宣布下调至0.1%的历史新低点后,澳联储一直将官方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

此外,澳联储方面宣布,仍将2024年4月到期的联邦政府债券作为其收益率目标的债券,且3年期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

同时,在9月初完成当前的债券购买计划后,澳联储将继续购买政府债券。每周购买价值4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购买到至少11月中旬。

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表示,澳联储设定的目标旨在帮助澳大利亚实现低失业率,并将通胀率持续保持在2%至3%之间。

菲利普·洛称,官方利率在未来几年内极有可能一直保持在0.1%。提高现金利率的条件取决于通货膨胀情况,预计到2024年才能满足提高的条件。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襄伟业,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启示(新知新觉)
  3. 光影谱写百年征程
  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