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澳大利亚房价年增长率达13.5%

2021年07月08日13:1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7日电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房价在6月份上涨1.9%。此外,在2020至2021财年间,澳房价年增长率达到13.5%。

CoreLogic澳大利亚研究主管伊丽莎·欧文表示,这是自2004年4月以来,澳住宅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最高年增长率,但有些地区房市增长形势已经开始明显放缓。

报告称,澳大利亚独栋房屋价格的增长带动了澳整体房价的涨幅。全澳独栋房屋价格在过去一财年间上涨15.6%,公寓房屋价格上涨了6.8%。在首府城市中,达尔文创下最高年增长率,房价增长达21%。在澳偏远地区中,新州偏远地区的房价年增长率最高,达21.1%。

数据显示,6月期间澳各首府城市房价都出现了上涨,且偏远地区与首府城市间的涨幅差距逐渐缩小。首府城市房价整体涨幅为1.9%,偏远地区涨幅为2%。

2020至2021财年间,全澳房产交易量达58万套,这是自2004年来出现的最高出售记录。其中悉尼地区房产达11万套、墨尔本地区8.9万套、昆士兰州8.1万套。此外,在截至2021年6月的3个月内,澳房市新增待售房产超过12.6万套,但售出数量达16.7万,这意味着市场库存再次减少。

伊丽莎·欧文称,在经济复苏以及低利率的推动下,强劲的需求以及房地产市场待售房屋库存量低推动了房价的上涨。但她表示,目前房地产高端市场增速减缓明显,其余市场趋于跟随高端市场的走势。 (实习生 吴咏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2.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
  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4. 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中非共和国
  5. 五部门发文:未经公平竞争不得授予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