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新西兰网友分享微纪录片《见证中国变革时代》

2021年07月08日13:4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8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五洲传播中心的支持下,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分享了由解读中国办公室2018年发布的系列微纪录片《见证中国变革时代》。

该纪录片采访了BI挪威商学院荣誉教授乔根·兰德斯,时任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马丁·沃尔夫、意大利知名汉学家阿德里亚诺·马达罗等海外知名学者,全方位、多角度勾勒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景。

其中,乔根·兰德斯表示,自1978年首次访华以来,见证了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转变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他称,历史证明了中国的政治体系比世界任何一个政治体系都有能力消除贫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帮助了7亿人民脱贫,如今中国的人均收入相比1978年已增长了20倍。

阿德里亚诺·马达罗认为,共产党的领导和决策对于中国的崛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今中国的开放形势比任何时候都好。“多年来我看到了中国的经济变革有多快,知道中国的崛起是可能的,这就是中国梦。”

对此,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在这继往开来、抚今追昔的时刻,借助海外知名学者的经验与视角,聆听他们描绘有关中国改革开放一系列重大决策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意义,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与改革带来的新时代,并为中新两国人文交流构筑更好的未来提供颇具价值的借鉴与参考。(吴咏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2. 杭州:建设“幸福河湖” 守护水美家园
  3.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4. 新征程上,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5.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