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单日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07月12日17: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11日晚上8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12例本土病例。自6月16日该州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累计确诊病例达678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

数据显示,在新增病例中,至少有34例在传染期内没有进行隔离,而是在社区中活动。此外,有64例与已知感染病例相关,还有48例感染源未知,仍在调查中。截至目前,共有63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18人在重症监护室,4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新州目前面临疫情严峻及疫苗短缺的双重考验。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当日宣布,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现面向所有40岁及以上人群开放使用,但民众要自行考虑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因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会引发血栓,此前政府建议60岁以上的民众接种该疫苗。

此外,因疫情爆发,新州首席卫生凯丽·钱特建议缩短前后两剂疫苗注射间隔时间,此前两剂之间通常间隔12周。她称,任何在过去 4 周内接种过阿斯利康的人可以向医生咨询,是否可以在6至8周内注射第二剂疫苗。

近日,悉尼费尔菲尔德、利物浦和坎特伯雷-班克斯敦等地区成为疫情热点区域。新州政府表示,将优先为这些地区的老人、老年护理机构员工以及教师接种疫苗。

新州大悉尼、蓝山、中央海岸、卧龙岗等地区现已进入第三周封锁期。贝瑞吉克莲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家中,希望在封锁结束前,确诊人数尽可能清零。但她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解封时间。(实习生 吴咏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保驾护航(钟声)
  2. 新征程上,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
  3. 六十载风雨同舟,新征程砥砺前行
  4. 贵州黔东南:生态风电“好风光”
  5. 三明医改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