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未见好转 澳大利亚悉尼封锁措施延长两周

2021年07月1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14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人口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14日宣布,首府城市悉尼等地区封锁措施将延长两周。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3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例,较前一日略有增加。

根据最新规定,新州大悉尼、蓝山、中央海岸、卧龙岗以及谢尔哈伯地区封锁令将延长至7月30日晚11:59。在封锁期间,民众除购买必需品、看医生、接种新冠疫苗、进行户外运动,或进行必要的工作或学习外,不得外出。此外,每个家庭每天仅允许一人外出购物,且除家人外,户外锻炼人数不得超过2人。

同时,封锁地区的学生必须在家中进行在线学习,但学校可以继续为外出工作人员的孩子开放。所有7年级以上的学生以及学校教职工在校期间,在室内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根据统计结果,费尔菲尔德地区仅有1%的学生前往学校,其他封锁地区到校学生比例为3%至5%。

在最新确诊病例中,24例在具有传染性时曾在社区中活动,70例来自悉尼西南部的费尔菲尔德地区,36例感染源不明。截至目前,共有7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20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4人使用呼吸机。

贝瑞吉克莲表示,民众离开家前需要三思,思考什么是必须外出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新州多个地区自6月26日起实施封锁措施,目前已经封锁将近三周。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
  2. 李明清任重庆市委常委
  3. 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