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疫苗专家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建议

2021年07月14日18:5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14日电 根据澳大利亚疫苗专家小组的最新建议,居住在新冠疫情爆发地区的民众应该提前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而辉瑞疫苗的接种建议不变。

此前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时,前后两剂接种间隔时间为12周。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 (ATAGI) 13日发布的最新建议指出,生活在疫情爆发区域的居民应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的4至8周内接种第二剂,比如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的悉尼地区。

该组织在声明中表示,缩短两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可以为民众带来短期保护,在疫情爆发时期是有益的。而在非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注射前后两剂阿斯利康疫苗最优间隔时间仍为12周。

ATAGI还建议居住在疫情热点区域的民众,如果无法立即接种辉瑞疫苗,可以考虑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由于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可能造成罕见的血栓,此前澳政府建议60岁以上人群接种,年轻人群则接种辉瑞疫苗。

ATAGI表示,在疫情爆发时期,在辉瑞疫苗供应量不足的情况下,60岁以下的成年人应重新评估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因为注射新冠疫苗更加有利于应对疫情。(实习生 吴咏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
  2. 李明清任重庆市委常委
  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4. 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