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坚守岗位的澳华人医护工作者

2021年07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6日电 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持续取得进展,但病毒变种不断出现,全球抗疫任务依然艰巨。在澳大利亚防疫工作中,医疗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其中,华人医护工作者也为抗击疫情、帮助社会恢复做出了突出贡献。自六月中旬以来,澳大利亚多个州疫情出现反复,记者采访了多位华人医护工作者,了解他们在后疫情时代的工作常态。

对于医护工作者而言,做好日常防护已经成为工作的一部分,疫情也给他们的工作模式带来改变。为减少疫情传播,2020年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远程医疗服务,民众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问诊。据悉尼当地的一名华人医护工作者刘凯琳(化名)介绍,此前也有电话问诊这一就诊方式,但主要服务于一些偏远地区居民和特殊人群。此次全面推出的远程医疗系统给医护人员的工作方式带来很大的变化。

此外,一些诊疗方法也不得不进行调整。陈大卫(化名)是新南威尔士州科格拉市一家医院心内科造影室的护士。据他介绍,此前给患者进行心脏复苏包括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但受疫情影响,人工呼吸这一步骤已经取消。“从业十余年,这次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就诊步骤完全改变,这对科室救治工作是非常大的挑战。”

面对新冠疫情,不少医护人员也完成了心态的变化,克服了比以往更高强度的工作内容和对未知病毒的恐惧,逐渐适应因疫情改变的工作坏境。在悉尼圣伦纳兹区工作的护士宁馨(化名)从业已有11年,她告诉记者,起初对新冠病毒了解不足,不少医护人员有恐惧心理。但随着医院逐渐完善各类防护措施,大家对病毒的了解也逐渐增加后,都回到了原本的工作状态。

陈大卫也表示:“此前会有些紧张,但整个医疗系统都在互帮互助。我们会上网尽可能查询更多资料,大家一起讨论适合的诊疗办法,也会和其他医院相同科室的同仁交流。”

除自身转变外,受访者认为,疫情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及防护意识也带来变化。他们呼吁民众即使接种新冠疫苗,平时出行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英雄回家丨网友致敬:出征少年身,归来英…
  2. 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
  3. 王小东当选南宁市委书记
  4.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5. 鉴往知来 重温习近平阐述抗战胜利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