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澳大利亚新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7月23日14:3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3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2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2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3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本轮疫情新高。

当天,新州政府宣布再次扩大跨区上班的禁令范围。当前悉尼有5个地方政府管辖区的民众除有豁免资格外,不得离开所在区域外出工作。截至23日,共有137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32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其中14名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机。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表示,当下新州的疫情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国家,虽然州界封锁,但病毒仍然可能传播到其他州或领地。贝瑞吉克莲称,新州无法在预期时间解封。新州大悉尼等地区现已封锁将近4周,原计划在7月30日解封。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称,目前新州的疫情形势,尤其是悉尼西南部和西部郊区的情况,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她建议联邦政府调整疫苗接种战略重点,将辉瑞疫苗优先分发给新州有需要的地区。

对此,澳总理莫里森回应称,当下不会向新州提供额外剂量的辉瑞疫苗,但将加快该州第一剂疫苗的交付速度。莫里森表示,新州将延长辉瑞疫苗前后两剂注射时间间隔,让更多人可以尽快接种第一剂疫苗。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