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将对公众关闭一个月

2021年07月26日19: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国会大厦将从8月2日至9月3日期间对公众关闭,以降低疫情风险。同时,进出国会大厦的议员及工作人员也需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是世界上少数对外开放、可供游客参观的国会大厦。它是澳大利亚行政权和立法权的核心所在。

根据国会大厦的最新声明,亲自出席议会的议员人数将大幅减少,鼓励大家使用远程技术参与会议。根据要求,预计只有部长、影子部长、党派发言人及其工作人员等才能进入国会大厦。

此外,所有预定的学校团体活动和其他活动均已取消或推迟。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内也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并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佩戴口罩。

尽管距疫情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很近,但目前首都领地未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当前,首都领地已经对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及南澳大利亚州居民采取入境限制措施。(实习生 丁嘉敏)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国乒角逐项目首金
  2. 志气 骨气 底气(人民论坛)
  3. “共产党员就是要干一辈子”(奋斗百年路…
  4. 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河南已累计转移安置131.7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