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经济学家:本轮疫情及封锁措施或导致澳经济出现下滑

2021年07月30日13: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30日电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经济学家日前表示,当前在新南威尔士州爆发的疫情及采取的相应封锁措施或使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下滑。

受新冠疫情及相关防控措施影响,2020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陷入29年来首次经济衰退。随后疫情限制逐渐解除,经济开始复苏。

2021年6月中旬,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爆发新一轮疫情,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快速传播使这一地区确诊病例迅速增长。为控制疫情,新州大悉尼及周边地区宣布封锁,逐渐回暖的经济受到威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作为澳最大的州经济体,经济产出占全澳的近三分之一,仅悉尼就贡献了澳大利亚总GDP的四分之一,这意味着疫情给该地区造成的任何打击都将影响全澳经济水平。

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预计,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将下滑2.7%。该行经济学家加雷斯·艾尔德认为,第三季度GDP大幅收缩已是既定事实。此外,就业率将下降,失业率将上升,他称这是大部分经济活动停摆的必然结果。

澳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也表示,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澳经济将出现负增长,第四季度经济表现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州能否战胜疫情。如果此轮疫情得到控制,相信经济将强劲反弹。(实习生 梁书奇)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服务很贴心 种田更省心
  2. 西南五省份“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3. 【理论圆桌会】如何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
  4. 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人民…
  5. 秉持理性,审慎对待“代餐”热(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