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

2021年08月18日20: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8月18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18日宣布,考虑到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社区传播和全国封锁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最低水平。

新西兰央行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新西兰经济复苏和就业势头良好,短期通胀有可能超出2%的目标区间中值,有必要适时退出货币刺激,但考虑到德尔塔毒株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全国封锁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央行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报告说,新冠疫情给经济活动和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新西兰再度进入全国封锁证明了疫情的破坏力和不确定性。

2020年3月,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降至0.25%,此后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历史低位。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统筹做好重…
  2. 抵制“政治溯源”逆流 全球盼合作抗疫
  3. 让三孩生育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人民时评)
  4. 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短短几十年 跨越上千年——影像记录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