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当考拉遇见熊猫 ——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关于大赛

2021年08月20日13: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1年是 “当考拉遇见熊猫”与大家见面的第五年,也是大赛在疫情中度过的第二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人们的生活可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跨国旅行的恢复也遥遥无期。为鼓励大家打破空间的局限性、实现“无接触”中澳友好交流,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将于9月1日启动。

活动将倡议澳大利亚人和在澳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拍摄制作以“2021,当考拉遇见熊猫”为主题的短视频,鼓励中澳民众尤其是青年人把自己眼中的中国或澳大利亚通过社交媒体与大众分享,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对中澳文化的认识、相互理解及尊重,并通过社交媒体及微视频大赛官方及合作平台发布传播。

“考拉”代表澳大利亚民众及当地社会,“熊猫”代表在澳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或中国元素,“遇见”作为个人视角,引导参赛者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或澳大利亚。通过开展视频征集活动,收集中澳友好往来的正能量,同时推动澳大利亚社会各界了解中国文化,帮助在澳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更多地了解澳大利亚文化,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并鼓励中澳年轻人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大赛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启动,参赛者可在11月30日之前,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传微视频。届时,专业评审将评选出4个单项奖,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及最佳中澳合作奖,每个获奖作品都将获得1000澳元单项奖奖金。最后,通过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从4个单项奖中产生“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作品将赢得获奖证书和人气奖奖金1000澳元。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西南五省份“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2. 【理论圆桌会】如何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
  3. 服务很贴心 种田更省心
  4. 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5.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