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启动

2021年08月26日12: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26日电(王泉骄)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各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许多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跨国旅行的恢复遥遥无期。为鼓励大家打破空间的局限性,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增进了解,实现中澳友好交流,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五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开放征集参赛作品。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表示,截止2021年,微视频大赛共连续举办5届,成为中澳青年分享生活经历、交流兴趣爱好、增进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正是因为青年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更多人透过他们的镜头感受到中澳关系中的正能量,并从一点一滴中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

徐杰指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中澳两国人民保持友好交往、增进交流合作的愿望仍一如既往。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继续推进中澳、中昆人文交流,也期待更多的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共同为增进中澳、中昆友好贡献力量,让中澳中昆友谊的薪火世代相传。

2020年微视频大赛“最佳体验奖”作品截图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2021,当考拉遇见熊猫”,鼓励中澳两国民众尤其是中澳青年人把自己眼中的澳大利亚或中国通过社交媒体与大众分享。视频展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故事叙述、情景演绎、绘画、沙画、动画展示、歌唱、饶舌等。

2020年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截图

澳大利亚参赛者既可以讲述自己的中国之旅,也可以分享自己与中国相关的回忆;既可以述说一段与中国有关的个人故事,也可以秀一秀自己的中式才艺或收藏。中国参赛者既可以分享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经历、生活趣事或旅游体验,也可以展示自己对澳大利亚文化的了解。此外,中澳参赛者也可共同参赛。

大赛海报

在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参赛选手需拍摄一段时长在10秒至3分钟以内的视频,通过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TikTok发布,并附带话题# koalameetspanda,提及@活动官方账号。征集结束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将从视频质量、内容、网络播放量等方面进行考核,挑选出入围作品进入下一阶段单项奖的评选。

届时,专业评审将从所有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四个单项奖作品,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及最佳中澳合作奖,每个作品将赢得单项奖获奖证书和1000澳元奖金。而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将从四个单项奖作品中产生,获奖作品还将赢得获奖证书和人气奖奖金1000澳元。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2. 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人民时评)
  4. “五位一体”谱华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5. 人民日报整版理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