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疫情严峻 日增1290例创新高

2021年08月30日14: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9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 129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4例死亡病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确诊数不仅突破了新州单日新增确诊记录,也创下全澳单日新增的历史新高。此外,新州偏远地区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当前,新州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巨大压力,现有840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治疗,有137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48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预计,10月对新州疫情和医疗系统将是“最糟糕的一个月”。她再次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称接种疫苗是解除封锁和减少病毒传播的关键。

据悉,新州疫苗接种目前已达680万剂次,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完成了第一剂接种,有36%的人已完成两剂接种。贝瑞吉克莲表示,一旦新州疫苗接种率在10月达到70%,政府将针对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放宽限制措施。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敦促疫情高发地区的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并提醒往返工作场所的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措施。(实习生 李庄琦)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强调这四…
  2. 创新发展党的民族工作 习近平指出要正确…
  3. 电子驾照来了!9月1日起将在全国28个…
  4.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
  5. 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习近平提出这十二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