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主席:通过体育赛事搭建中澳往来桥梁

2021年08月31日20:5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31日电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俱乐部(AFL)是全球首个在中国组织竞技比赛的体育俱乐部。俱乐部主席戴维·科赫致力于通过澳式足球这一赛事帮助中澳建立强大的文化和商业贸易关系,通过体育外交搭建中澳往来桥梁。

戴维·科赫在接受财经节目《疫情之后》采访时表示,他想要把AFL打造成为一个澳式足球国际和贸易俱乐部,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便成为了他的首选国家。不同于其他俱乐部只在中国参加邀请赛和友谊赛,AFL是第一个在中国打积分赛的澳式足球俱乐部。

戴维·科赫的家庭与中国颇有渊源。据他介绍,他父亲是第一个在中国进行煤炭贸易的西方人。“我还记得那些日子,记得和爸爸的故事。他总是说,在中国你需要围绕着信任与尊重建立关系。他还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他非常正确。”

戴维·科赫认为,中国对澳大利亚而言十分重要。没有中国,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应当以对待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合作伙伴的方式对待中国,否则涟漪反应会非常大。”

“你可以用体育外交来建立起很多桥梁。通过澳式足球来建立文化和商业贸易关系,将会是非常强大的。体育文化把人们聚集在一起,让人们感觉到舒适。大家通过体育或文化分享彼此的观点,这很重要。当过几年我们可以再次旅行时,这会更加重要”,戴维·科赫说道。

现在,俱乐部每年会在上海进行一场比赛。戴维·科赫称,这是对中国合作伙伴表示尊重的一种方式,表明了AFL致力与中国建立长期发展关系。

《疫情之后》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策划,在澳大利亚知名网络电视台Ausbiz播出,节目旨在关注中澳两国经济及企业在疫情后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丁嘉敏)

点击观看《疫情之后》第三集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英雄回家丨网友致敬:出征少年身,归来英…
  2. 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
  3. 王小东当选南宁市委书记
  4.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5. 鉴往知来 重温习近平阐述抗战胜利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