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日增1431例新冠病例 达历史新高

2021年09月03日14:4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43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12例死亡病例。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最新确诊数创下了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全澳范围内的最高单日增幅,死亡病例数也突破了新州单日新增记录。自6月16日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新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119例。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预计,确诊数据将在未来两周达到顶峰,这意味着在9月和10月,新州将有更多患者住院或进入重症监护室。但州长表示这是走向解封和开放的阶段。她希望民众不要感到担忧,称情况在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计划和准备之中。

维多利亚州单日确诊病例数近日也在不断攀升。据维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0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突破维州单日新增记录。当前维州有61名患者住院治疗,20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13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曾表示,维州有望在5周内实现接种100万剂疫苗的目标。自该目标宣布以来,维州已为民众接种超过58.9万剂疫苗。据联邦卫生部门统计,在符合条件的维州居民中,已有58.1%的人完成了第一剂接种,有36%完成两剂接种。(实习生 李庄琦)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
  2.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3.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4. “996”模式可以休矣(养生杂谈)
  5. 鉴往知来 重温习近平阐述抗战胜利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