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仍承受疫情巨压 澳总理莫里森却要在圣诞节前解封

2021年09月06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悉尼仍承受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却重申,政府计划在圣诞节前解除防疫封锁措施及开放州际边界,以便民众可与家人团聚过节,让生活恢复正常。

莫里森5日接受《先驱太阳报》访问时说:“大家可以为圣诞节的家庭聚会做准备了。没人希望疫情剥夺圣诞节(团聚),我们的疫苗接种及解封计划可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他强调,只要达到政府定下的接种率目标,让民众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是安全的。“我们不必害怕这种病毒,我们须与它共存。”

根据莫里森此前公布的解封计划,只要至少70%的16岁及以上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政府就会放宽封锁限制;接种率若达到80%,则会开放各州边界。

尽管各州政府8月已同意这项解封计划,但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疫情反弹,令人怀疑届时“零病例”的州属如西澳州及昆士兰州,是否会对疫情严峻的州开放边界。

对此,澳大利亚助理财政部长迈苏卡指出,尽管边境限制对于抗击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必要的,但大家也必须承认,这不是长久之计。

大悉尼地区自6月起实施封锁措施,但确诊病例仍持续上升,医疗体系倍感压力。澳大利亚5日通报新增1684例确诊病例,其中新州就占了1485例;邻近的维州新增183例确诊病例。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吉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2. 坚持原则  敢于斗争
  3. 吴新明任南通市代理市长
  4. 服贸会“奇”遇记:数字人民币人气旺 多…
  5.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发电体系(新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