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莫里森妇女峰会发言 承认保护女性免受家暴做得不够

2021年09月08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全国妇女安全峰会(National Summit on Women's Safety)7日正在召开。峰会上,澳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认,澳在保护妇女免受家庭暴力和性暴力方面做得不够。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打击针对女性的家庭暴力。“这不是一个新问题,也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澳大利亚确实存在问题。”他表示。“太多的澳大利亚女性感到不安全,这是非常不好的情况。这里没有借口,抱歉也无济于事。目前,澳大利亚仍然存在一种态度和文化,那就是为性别不平等寻找借口、辩解、忽视或纵容,最终导致针对女性的暴力,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在澳大利亚,平均每9天就有一名妇女被现任或前任伴侣杀害,大约1/4的妇女至少经历过一次亲密伴侣的暴力事件。“这是国家的耻辱。”莫里森表示。另外在演讲中,莫里森还讲述了遭受性暴力的女性的故事,表示他听到了她们的愤怒。

然而,尽管莫里森义正言辞,却依然有许多民众表示,他的言语与行动并不匹配。前自由党工作人员希金斯(Brittany Higgins)就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表示,她“无法将本届政府的行动与他们今天所表达的陈词滥调和热情情绪相提并论”。

今年早些时候,希金斯被曝于2019年在部长办公室被一名同事性侵,引发了一波愤怒和抗议。此外,澳大利亚年度风云人物、性侵幸存者维权人士特姆(Grace Tame)表示,莫里森是在“利用幸存者的私人信息来塑造自己的形象”。

在峰会上,人权倡导者纽恩(Nyadol Nyuon)提出了移民和难民妇女遭遇家暴的问题。她表示,移民和难民妇女不能只是“事后考虑”的对象,他们必须在制定新的国家家庭暴力行动计划时予以密切关注。纽恩同时也是移民支持组织和谐联盟的主席,她在峰会上表示,下一个国家计划需要更好地了解这些妇女面临的复杂经历。她说:“我们需要去理解她们所面临的特殊挑战,以及如何将这些挑战融入作为澳大利亚女性或生活在澳大利亚社会环境的更大框架中。”

据悉,根据澳大利亚今年6月的一项调查,在澳生活的难民和移民妇女中,多达1/3的人遭遇过家庭暴力。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
  2.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临时政府组成人员
  3.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人民观点)
  4. 发展夜间经济 增添消费活力(消费视窗·…
  5.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