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0月起将发放“疫苗护照”

2021年09月0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从10月开始发放国际“疫苗护照”,供澳大利亚人在海外旅行时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疫苗护照将可保存在旅客手机中或以纸质的形式提供。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努力将疫苗接种状况与个人护照芯片进行关联。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此前承诺,当全澳各州及领地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0%时,将会放宽海外旅行限制。据统计,全澳目前已有39%可接种疫苗人口完成全部两剂接种,即超过800万16岁以上澳大利亚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同时,澳政府也在与其他国家商议哪些疫苗将在国际“旅行泡泡”中得到认可。目前,所有入澳旅客,无论疫苗接总状况如何,都必须接受为期两周的强制隔离。澳大利亚卫生防护首席委员会也正在考虑针对已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是否采用不同的隔离方案。(实习生 张郁文倩 梁雪)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国标助力包装“绿”起来(人民时评)
  2. 八个正式项目两个表演项目 电子竞技将亮…
  3. 如何成为好老师?习近平这些话请牢记
  4.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
  5. 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