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解封细节公布

2021年09月10日08:4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10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9日正式公布了“解封”路线图,现有的限制措施将在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后的第一个周一得到放宽。根据目前的数据显示,这一目标很有可能在10月中旬达到。

届时,餐饮场所、商店、健身房等室内公共场所将重新开放,但必须满足每四平方米一人的规定。户外餐饮场所必须满足每两平方米一人的规定。未接种疫苗的人依然只能光顾必要商店,即在封锁期间保持开放的商店。理发店和美容院将至多同时接待5人。健身房可以开设至多20人的课程。室外售票且有座位安排的活动可容纳至多500人;而室内娱乐场所,如电影院,上座率不得超过75%。人们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公共交通工具,都必须佩戴口罩。12岁以下的儿童在室内无需佩戴口罩。接待人员在户外工作时也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所有成年人都完全接种疫苗的家庭将允许接待至多5名客人。户外聚集限制也将放宽至20人。婚礼和葬礼可邀请至多50名宾客,只有坐在座位上的人才能用餐。教堂和礼拜场所将重新开放,必须满足每四平方米一人的规定,且不允许唱歌。学校将于10月25日开始恢复面对面授课。

与此同时,离家不得超过5公里的限制将在全州范围内取消。新州民众将可进行州内度假旅行,房车公园及露营地也将重新开放。过去14天均无活跃病例的偏远地区将从本周末开始解除封锁。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表示,这份路线图是有条件的,任何时候,如果特定地区的病例数量突然激增,该地所有居民包括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依然会面临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实习生 张郁文倩)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习近平这样寄语教师…
  2. 引路在脚下 追梦向前方(教师节特别报道)
  3. 贵州石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4. 中国多地出台房价“限跌令” 楼市转折点…
  5. 美英政客必须收起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