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流行病学家:悉尼疫情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

2021年09月14日13: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迪肯大学流行病学家凯瑟琳·贝内特对新南威尔士州的新冠感染数据进行分析后表明,在封锁近12周后,大悉尼地区的疫情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病毒的传播速度也有所回落。

贝内特称,自6月16日新州最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病毒的繁殖率基本为1.3,即1个确诊病例平均会将病毒传染给1.3个人,而上周这一数字稳定在1。

据新州卫生模型此前预测,确诊数将在本周达到高峰。新州卫生官杰里米·麦克阿努蒂也表示,现在判断是否已经渡过了疫情的最高峰还为时过早,因为上周末气温回暖,可能会影响接受检测的人数。此外,周日的检测率通常较低。据悉,过去六天的检测数为13万次,相比上周下降了1万次。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13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2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2例死亡病例。当日确诊数为13天以来最低值。(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
  2.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人民观点)
  3. “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人民论坛)
  4. 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
  5. 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