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报告:年龄歧视已渗透至澳社会各阶层

2021年09月15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年龄歧视正在影响澳大利亚社会各个年龄层的人。

年龄可能只是一个数字,但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在生活中都会经历年龄歧视。

澳人权委员会的这项研究在2020年和2021年进行,研究发现,年龄歧视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于澳大利亚社会。据悉,对于年龄在18至39岁之间的年轻人而言,他们经历的年龄歧视,主要表现在:他们认为自己在工作方面上受到了优待或被忽视。

而澳大利亚中年人在找工作时通常会因为年龄而被拒绝。此外,澳大利亚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年龄歧视的“重灾区”,因为他们会在他人不请自来的情况下被迫得到“帮助”。

该研究还包含其他8个有关年龄歧视的关键发现,其得出的结论是,尽管人们普遍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年龄歧视正影响着澳大利亚人的一生。比如,年轻人通常被认为很有魅力,但不善于理财;中年人被认为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却面临很大的压力。

对此,澳大利亚年龄歧视专员帕特森(Kay Patterson)说,年龄歧视可以说是最不被理解的歧视,有证据表明,它比性别歧视或种族主义更能为社会所接受。因此,她也呼吁所有澳大利亚人摒弃年龄歧视。“年龄不是问题,但年龄歧视是问题。”帕特森说道。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运兴则体育兴 习近平引领我们实现体育…
  2. 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3.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
  4. 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与价值取向
  5. 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 努力为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