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城市启用新冠疫苗接种巴士

2021年09月16日12: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网报道,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于16日启用流动式新冠疫苗接种巴士。率先投入使用的三辆巴士将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及难以获得疫苗接种服务的地区使用。

据悉,这些巴士两侧都贴有疫苗接种标语,一面写着“奥克兰,卷起你的袖子”,另一面写着“为奥克兰接种疫苗”。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在20日前让80%的奥克兰人接种首剂疫苗。他认为,尽管目前的封锁是正确的决定,但新西兰不能永远依赖封锁。他说:“我们正在把疫苗带到人们身边。”

工党议员威利·杰克逊表示,疫苗巴士将有助于提高毛利裔和太平洋岛裔居民的疫苗接种率。此外,这些巴士的目标人群还包括老年人和难以获得疫苗接种服务的残疾人。

据悉,奥克兰政府下周末将再推出三辆公共汽车。未来几周,可用的公交车数量计划将增加到12辆。(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斑斑劣迹!美国是二战后国际和平环境的最…
  2. “太空出差三人组”今天回家 路上要注意…
  3.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4.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联调联试
  5. “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