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布“解封”路线图

2021年09月20日15: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20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19日公布了维州“解封”路线图,一旦维州成年人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墨尔本的封锁措施将稍作放宽。而在两剂接种率达到80%前,限制措施不会有进一步实质性的改变。目前的数据显示,70%的目标预计将于10 月 26 日达到,80%的目标将于11月5日左右实现。

路线图显示,首剂疫苗接种率达80%后,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民众将可进行网球、高尔夫球、保龄球等非接触性娱乐活动,室外训练课程人数限制也可提高至5人。这一目标预计将在一周内实现。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两剂疫苗接种率达70%后 ,墨尔本市区晚9 点至凌晨 5 点的宵禁将被取消。10 公里的出行限制将增加到 25 公里。酒吧、餐馆和咖啡馆将可以在户外开放,且至多接待50位完全接种疫苗的客人。理发店将至多同时接待5位完全接种疫苗的顾客。户外聚集限制将放宽至10名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或5名未接种疫苗的人。户外游泳池、社区设施和体育活动也将重新向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开放,人数限制为50人。户外宗教聚集将允许50名接种疫苗者和20名未接种者参加,但户外婚礼只可接待至多10名未接种宾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州学校也将逐步复课。12年级的学生将于10月5日起率先将恢复面对面教学。10月18日起,学前班学生每周返校三天,1至2年级学生将每周返校两天。3年级至11年级学生也将于10月26日返校学习,但只有7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每周可以上满5天的课程。托儿所将于 10 月 26 日重新向父母均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儿童开放。

路线图还显示,在两剂疫苗接种率达80%后 ,所有成年人都完全接种疫苗的家庭将允许接待至多5名客人。零售商店及接待场所将重新开放但必须满足每四平方米一人的规定。美容美发行业将重新开放,但工作人员及顾客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州际旅行将开放但会受制于其他州的规定。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安德鲁斯表示需通过新的州法来强制执行疫苗相关规定,而不是靠个体经营者来执行。与此同时,维州政府将会根据法案做出适当的疫苗接种标准,决定哪些人群必须强制接种疫苗,具体信息将在决定后宣布。(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2.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3. 发扬载人航天精神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4. 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
  5.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