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2021年上半年财政赤字状况得到改善

2021年09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30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30日公布,随着澳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政府2021年上半年的财政赤字有所下降,较5月的预期低近27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前政府预计2020至2021财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的财政赤字将达1610亿澳元,但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于30日公布,实际赤字为1342亿澳元,比预期低268亿澳元。

弗赖登伯格称,失业率的下降是此数据得到改善的“关键驱动力”。他表示:“就业人数增加、领取政府补贴人数减少及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是赤字状况好转的主要原因。”

不过,上一财年末的好消息与本财年的前三个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6月底以来,澳大利亚两个最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先后陷入了长期的“封城”状态。2020至2021财年取得的成果很可能被目前因德尔塔毒株爆发造成的经济影响所抹去。弗赖登伯格预计,等到新冠疫情个人及企业补贴停止发放时,政府将面临超过200亿澳元的账单。

此外,弗赖登伯格表示,由于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封城”,每周约有20亿澳元的经济活动下降,这对财政预算是一个重大打击。

参议员伯明翰也承认,“封城”措施将冲击预算底线,但他认为政府没有其他选择。为确保企业及家庭免遭巨大损失,政府补贴是必不可少的。(实习生 马芮)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廉毅敏同志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2.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
  3. 虚拟货币炒作当休矣
  4. 安徽山东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5. 深度关注 | 警惕饭局背后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