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澳大利亚2020年房价年增长率超20%

2021年10月01日14: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1日电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平均房价在过去一年中增长20.3%,创下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据悉,偏远地区增长率继续领先于城市地区,过去一个月中上涨了1.7%,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3.1%,而首府城市房价在过去一个月和一年的涨幅分别为1.5%和19.5%。

然而,CoreLogic指出,有迹象表明澳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开始出现下降趋势。CoreLogic的研究主管蒂姆·劳莱斯认为,这是因为许多买家逐渐被挤出了市场。

劳莱斯表示,随着房价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家庭收入的增长速度,对于大多数群体来说,首付门槛已经变得非常高,尤其是首次置业者。以悉尼为例,房价中位数已超过130万澳元,悉尼购房者大约需支付26.23万澳元的购房首付金。

劳莱斯称,根据贷款数据来看,一些首次置业者正通过转向房地产投资来应对房价的飙升。他指出,自住房的首次置业者贷款人数在1月至7月间下降了20.5%。同期内,申请投资性住房贷款的首次置业者数量增加了45%,尽管基数较低,这表明更多的首次置业者选择将房产出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监管机构和国库部长均已表示,对大额住房贷款的限制可能很快就会出台。届时,超过贷款人收入六倍的贷款金额将会受到限制。(实习生 马芮)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廉毅敏同志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2. 虚拟货币炒作当休矣
  3. 安徽山东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4.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
  5.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