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在巴新主流媒体发表国庆特刊

2021年10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9月30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在巴新《信使邮报》和《国民报》分别发表国庆特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巴新建交45周年,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创中巴新关系美好未来》。

特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通过一系列历史照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且特刊以图文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及中国人民爱国、友好、开放的时代风貌。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发布国庆特刊

曾凡华在署名文章中表示,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关键力量。

曾凡华发布署名文章《携手共创中巴新关系美好未来》

文章介绍了中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中国在提升国际公平正义、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拓宽人类现代化进程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文章指出,今日之中国,站在历史新起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促进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凡华还回顾了建交45年来中巴新关系发展历程。自45年前的10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巴新关系走过非凡历程,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同利益持续拓展,合作往来日益密切,民间友谊更加深厚。他在文章中提出了中巴新友好合作美好未来的展望,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同巴新一道努力,努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携手共创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巴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巴新友好联合会、巴新中华总会、中华商会等主要华侨社团和当地友好企业分别在巴新主流媒体刊登国庆版面,表达对新中国72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马芮)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
  2. 古韵悠悠  流水潺潺(走进传统村落①)
  3. 黑龙江齐齐哈尔:阿伦河沿岸层林尽染
  4. 海口:沉浸式数字光影装扮骑楼
  5.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