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1日14: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1日电 9月19日至30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中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发布视频致辞,向在新华人华侨及新西兰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祝福。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副部长辛克莱通过视频形式,代表新西兰政府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

吴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切实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国民经济稳步复苏增长。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发表国庆致辞

吴玺强调,中新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新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西兰政府关于升级的议定书》,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搭建起更广阔舞台,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她指出,人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中方愿与新方携手努力,发扬“争先”精神,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辛克莱发来祝贺视频

辛克莱代表新西兰政府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是新最大贸易伙伴,期待自贸协定升级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两国关系日趋成熟且富有韧性,新方愿加强同中方各层级对话沟通,努力为尽早恢复两国人员往来与交流创造条件。

活动期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平台推出“云赏中秋”、“图览中国”、“燃情冬奥”、“剧说扶贫”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及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并以图片、短视频、影视集锦等形式展现中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及中新友谊史。在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通过各种渠道纷纷表达对祖国华诞和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马芮)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廉毅敏同志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2. 虚拟货币炒作当休矣
  3. 安徽山东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4.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
  5.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