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年10月02日14: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5时25分,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伴随着第一缕阳光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国歌声中,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及大使馆全体馆员望着五星红旗在南太平洋上冉冉升起。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举办升旗仪式

周海成在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馆员合影

周海成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已被深刻改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与此同时,各种自然灾害多地频发,应对气候变化压力加大。各国防控疫情、复苏经济、改善民生任务繁重。在此背景下,中瓦两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携手推动双方交流合作逆势上扬,中瓦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势头不断巩固加强。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瓦建交39周年。自建交以来,中瓦双方一直秉持着互惠互利、平等尊重的原则,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往来愈加密切。

周海成表示,展望未来,中瓦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双方在农林渔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交通通信、贸易金融、教育培训、旅游文化、海洋开发、传统医学等广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在改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随着中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拥有14亿人口和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庞大中国市场,将为瓦努阿图提供更多出口和发展机遇。

周海成强调,良好的中瓦关系为华侨华人在瓦工作、学习、生活创造了有利环境。同时,在瓦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积极贡献当地社会,与瓦民众共克时艰,不断为中瓦关系发展注入前进动力,在中瓦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他表示,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心系祖(籍)国,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中瓦关系行稳致远继续共同奋斗。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
  2. 古韵悠悠  流水潺潺(走进传统村落①)
  3. 黑龙江齐齐哈尔:阿伦河沿岸层林尽染
  4. 海口:沉浸式数字光影装扮骑楼
  5.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