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举办贺国庆线上活动

2021年10月02日14:5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9月30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与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以视频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代表中国驻所使馆向中资企业、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中国发展、支持中所关系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谢意。

李明表示,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难探索、砥砺前行,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符合中国国情、适合中国特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光辉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李明表示,前不久,中国人民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踏上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过去两年平均增速5.5%,充分展现了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为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李明强调,中所建交两年来,中所关系在两国领导人战略指引下稳步前行,双方在基础设施、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9月24日,习近平主席同索加瓦雷总理通电话,就中所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通话中指出,事实证明,所方做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中所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秩序和公平正义方面有许多共同利益。中国驻所使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进中所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切实保障好在所中国公民和中国机构的合法权益,推动中所关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外,所罗门群岛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向祖(籍)国献上美好祝福,祝愿中所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
  2. 古韵悠悠  流水潺潺(走进传统村落①)
  3. 黑龙江齐齐哈尔:阿伦河沿岸层林尽染
  4. 海口:沉浸式数字光影装扮骑楼
  5.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