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基里巴斯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10月02日15: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9月24日,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基复交2周年媒体见面会,基广播出版管理局主席特乌拉凯、总统办公室新闻官特里和多家基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唐松根向来宾展示基民众赠送的象征中基友谊的特殊礼品

唐松根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0年前,风雨飘摇的中国深受外来侵略和内部动荡之苦,人民蒙难、文明蒙尘,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72年前,饱经战争摧残的新中国积贫积弱、一穷二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推进改革和发展,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大阔步地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坚定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媒体见面会现场

唐松根回顾了中基复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表示基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恢复了外交关系。两年来,在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推动中基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结出了沉甸甸的合作硕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他重点介绍了两国在立法机构交流、基础设施、抗疫、教育、民生、人文交流等领域最新合作成果。中基关系两年来的发展历程证明,两国复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唐松根表示,在新征程上,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用自身新发展为包括基里巴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的理念发展中基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与基方携手实现共同繁荣。

特乌拉凯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取得了飞跃式的巨大成就,这百年辉煌历程令人震撼。感谢中国政府为基人民提供的宝贵援助,媒体作为信息传播者对此深有感触。愿继续为促进双方相互了解、深化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来宾参观建党百年成就图片展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
  2. 古韵悠悠  流水潺潺(走进传统村落①)
  3. 黑龙江齐齐哈尔:阿伦河沿岸层林尽染
  4. 海口:沉浸式数字光影装扮骑楼
  5.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