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年10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10月1日,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驻斐济使馆大使钱波发表国庆致辞,向广大在斐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斐关系发展的斐济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中国驻斐济使馆大使钱波发表国庆致辞

钱波表示,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把这个曾经四分五裂、一贫如洗的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制度优势。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特别是在过去8年里使1亿人摆脱了极端贫困,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钱波强调,过去一年,中斐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携手合作、守望相助,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2021年6月24日,习近平主席同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历史性通话,两国领导人重申,中斐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将深化与斐济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交通通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继续实施好菌草、农业技术合作等项目,助力斐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还将继续支持斐济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钱波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继续努力加快自身发展,确保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与包括斐济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努力建设一个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更美好世界。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
  2. 古韵悠悠  流水潺潺(走进传统村落①)
  3. 黑龙江齐齐哈尔:阿伦河沿岸层林尽染
  4. 海口:沉浸式数字光影装扮骑楼
  5.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