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新任州长宣誓就职

2021年10月06日13: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广播电视台报道,年仅39岁的多米尼克·佩罗特5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正式宣誓就职,成为新州第46位州长,也是新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

据悉,新州前财政部长佩罗特以39票对5票的压倒性优势击败新州规划部长罗伯·斯托克斯,赢得了新州自由党党内投票。佩罗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将努力改善新州工薪家庭的生活,并表示对新州的未来充满希望。

此外,佩罗特承诺在新州因新冠疫情封锁100多天后,将按计划重新开放,并宣称新州“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安全、更成功地复苏”。他强调政府的重点是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企业重新开放。

1日,新州前任州长贝瑞吉克莲突然辞职。佩罗特在发布会上向贝瑞吉克莲致敬,称她是许多人,尤其是妇女和移民社区的榜样。(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庆“瞰”祖国
  2. 甘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发扬当代愚公精神…
  3. 水墨动画《奇迹 有密码》之“为人民服务…
  4.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建设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5. 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涉台声明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