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双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 

2021年10月20日14:1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已有70% 的16岁及以上居民接种了全部两剂新冠疫苗。尽管澳大利亚各州及领地因接种率不同而处在不同的解封阶段,但全澳的接种率现已达到政府计划中的主要目标,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开始 “走出新冠疫情”。

根据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此前公布的 “解封“四步走计划,当全澳平均接种率以及特定州或领地的平均接种率达到 70% 时,就会进入第二阶段。在此阶段中,各地封城的可能性降低,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放宽封锁限制,国际旅客入境数量上限得到提高,国际学生和其他临时签证持有者将被允许进入澳大利亚。

此外,这也标志着政府准备为民众提供疫苗加强针。第三剂疫苗注射计划的详细信息预计将在月底公布。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加强针将首先在养老院推出。

亨特还指出各州之间的疫苗接种进度存在不均衡的现象,尤其是在刚刚获批接种疫苗的12 至 15 岁儿童中。据统计,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领地已有超过 80% 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且首都领地首剂接种率已达98.1%,是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而西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和北领地预计要到 11 月中旬才能达到 70% 的目标。(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贵州省发布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2. 嫦娥五号月球样品最新研究成果发布
  3. 高举习近平外交思想光辉旗帜  书写民族…
  4. 红色文旅人气旺
  5. 三堂会审 | 人情往来还是贿赂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