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多利亚州双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70% 墨尔本今晚将迎来“解封”

2021年10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10月21日双剂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70%的目标。根据此前公布的“解封”路线图,该州首府城市墨尔本将于当日11点59分正式开始“解封”。此外,维州16岁及以上居民首剂疫苗接种率也达到90%的里程碑。

虽然“解封”在即,但维州每日新增确诊数依然居高不下。据维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21日上午,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23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12例死亡病例。据统计,维州现存病例达22889例,最新一轮疫情中的死亡病例达187例。

据悉,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在社交媒体上发问庆祝该州居民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并表示“非常自豪”。维州副总理詹姆斯·梅里诺表示,墨尔本与其他地区之间的旅行限制仍保持不变,直至实现80%的双剂疫苗接种率,而这一目标将“远远超前于”最初预计的11月5日达到。

维州防疫指挥官杰伦·魏玛表示,21日晚9点墨尔本将依旧实施宵禁,直到晚上11点59分。宵禁开始后,接待场所的工作人员可继续工作,为“解封”做准备,但顾客仍需等到晚上11点59分后才可离家进入相关场所。(实习生 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2. 人民财评:着眼长远,中国经济增长中踩准…
  3. “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新思想…
  4. 郭宁宁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
  5. 【理论圆桌会】正确理解数字经济 促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