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航将加速重启国际航班

2021年10月22日11: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航将于12月21日起在全澳范围内恢复海内外航线的运营,1万多名员工将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此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宣布将于11月1日开放国际边境。澳航22日表示,将会比预期更早重启国际航班,其中飞往印度德里、新加坡、斐济、南非约翰内斯堡、泰国曼谷及普吉岛的航线将成为最早一批复航航线。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称, 一架澳航的“梦想客机”将于11月1日从悉尼经停达尔文飞往伦敦, 这将成为澳航自去年3月以来的首次常规长途飞行。他表示,过去的20个月大概是澳航百年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此次复航是澳航两年以来最重大的好消息。

据报道,国际航班最初将仅向澳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开放。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目前的计划都是为了能够安全地开放澳大利亚。他预计国际旅行最快将在2021年年底向包括学生、商务旅客、技术移民及国际旅客在内的其他群体开放。

据悉,随着澳航的重启,受新冠疫情影响临时停职的6000名国际航班员工以及5000名澳大利亚本地航班员工也将恢复工作。(实习生 李洁莹)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2. 人民财评:着眼长远,中国经济增长中踩准…
  3. “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新思想…
  4. 郭宁宁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
  5. 【理论圆桌会】正确理解数字经济 促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