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百天 澳新代表团积极备战

2021年10月26日13: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6日电 历经6年多的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于10月26日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届时北京将成为全世界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科茨还表示,澳大利亚自1896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奥运会,作为澳大利亚人,他觉得这是一种荣誉。

澳大利亚奥委会已任命杰夫·利普舒特担任此次澳大利亚奥运代表队团长,艾丽莎·坎普林为副团长。利普舒特曾作为教练或代表团成员已连续参加七届冬奥会,这将成为他首次作为代表团团长率领澳大利亚代表队参赛。坎普林是澳大利亚滑雪运动员,共参加过两届冬奥会,获得过1金、1铜共2枚奖牌。

据悉,澳大利亚公共电视台七号台已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转播权。北京冬奥会也将为澳大利亚电视观众提供一个合适的观看时区,以见证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技能和勇气。

此外,新西兰奥委会此前也公布了2022 北京冬奥会的新西兰代表团阵容。代表团将由新西兰冬奥会首席执行官马蒂·图米率领,由多达 20 名运动员组成,包括新西兰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尼科·波蒂尔斯。(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部地区这个‘脊梁’要更硬一点”(新…
  2. 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
  3. 刘非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
  4. 人民网评:破除基层闲人现象,当从制度抓起
  5. 金正恩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