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统计局:澳大利亚9月零售营业额环比增长1.3%

2021年10月29日14:0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零售业营业额在9月份环比增长了1.3%。据悉,这是澳零售额自2021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增长。此前受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影响, 8月和7月的零售额分别下降了1.7%和2.7%。

季度经济统计主管本·詹姆斯表示,零售业表现因州而异,如昆士兰州由于9月没有实施封锁限制,其零售额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增长了 5.2%。新南威尔士州9月因部分限制放宽,零售额增长了2.3%。尽管如此,新州9月零售额仍比最近一次封锁开始前的2021年5月低11.9%。另外,整整一个月的封锁导致维多利亚州和首都领地的零售在9月份持续下降,维州下降了2.1%,是至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首都地区更因其严格的限制令导致零售额下降了12%。

据悉,限制令的放宽使得大多数非食品行业的销售额有所增长,其中家庭用品上涨了4.3%。而食品零售跌幅最大,下降了1.4%。报道称,一旦人们能够更频繁地去到餐厅就餐,食品零售营业额将有望回到正常水平。(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日报整版阐释如何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
  2. 咬定目标 勇往直前 
  3. 海南省发布一批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4. 推进城市更新 居民住得舒心(“十四五”…
  5.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