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统计局:澳大利亚油价飙升 生活成本持续上涨

2021年11月04日18: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家庭生活成本年增长率超2.5%,汽油价格的飙升成最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统计局价格统计主管米歇尔·马夸特介绍称,汽油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25%,推动了澳大利亚家庭生活成本上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自2020年4月以来,油价更是飙升了36%,全澳多地油价创历史新高。油价的上涨也成为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澳大利亚年通胀率达3%。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中,油价部分达半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专家表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随着经济走出封锁,交通和制造业逐渐复苏,全球对燃料的需求已开始回升。二是全球石油供应跟不上激增的需求。据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欧佩克+目前正在限制石油供应。

油价的上涨也使得澳大利亚人重新关注澳大利亚对全球石油供应商的过度依赖。汽车保险公司NRMA的发言人彼得·库里称,澳大利亚向从燃油汽车向电动汽车的缓慢过渡将让澳大利亚驾车者付出代价。他表示期待看到澳大利亚使用可再生能源驱动汽车。他称,澳大利亚是能源大国,可以依靠自己充足的能源发电,以取代从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地区进口昂贵且不稳定的燃料。(实习生 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新时代…
  2. 北京:五塔寺百岁银杏满树金黄 与巍峨古…
  3.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望海楼)
  4. 改旗易帜的路就是行不通
  5. 人民网评:澎湃动能,中国经济厚积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