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完成RCEP核准程序 将于2022年初生效

2021年11月04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继宣布,已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核准程序,并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发布消息称,由于该国与新西兰已完成批准手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确定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发表声明说:“这项协定将巩固澳大利亚和东盟的贸易联系。”

另外,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特怀福德(Phil Twyford)在社交媒体上说:“从明年初开始,商家就可以从RCEP提供的机会中受惠了。”

报道称,RCEP是面向东亚贸易自由化的经济合作协定,东盟(ASEAN)也参与其中,该协定规定了关税削减、电子商务(EC)、知识产权等相关规则。

该协定规定,RCEP将在至少六个东盟成员国和至少三个非东盟成员国批准后60天生效。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网站称,迄今为止,已批准该协议的东盟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东盟以外,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批准了该协议。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新时代…
  2. 北京:五塔寺百岁银杏满树金黄 与巍峨古…
  3.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望海楼)
  4. 改旗易帜的路就是行不通
  5. 人民网评:澎湃动能,中国经济厚积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