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文化讲堂”带领新西兰网友领略中国服饰万千气象

2021年11月08日14:2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8日电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近日推出名为《千年之约——中国服饰的古典与时尚》的“在线中华文化讲堂”讲座,由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楚艳主讲,娓娓向大家讲述一千多年来中国不同时期的优雅服饰,展现中国服装发展历程,让新西兰网友得以深入体会中国灿烂悠久的服饰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国服装的魅力。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北京服装学院的支持。

楚艳在讲座中全面梳理了中国服饰几千年来融合发展的脉络,展示其古代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时尚的联系,以及中国当代服装时尚潮流,特别是通过对丝绸之路上历史传统服装的考察,揭示了中国服饰的美学思想、织造技艺、植物染色技术等,藉此与新西兰网友一同领略精彩绚烂的中国服饰之美。

据悉,有新西兰网友在线欣赏讲座视频后留言表示,平日里就喜欢通过中国电视剧领略中国传统服饰之美,这期讲座不仅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脉络,更对丝路文明尤其敦煌文化在中国服饰发展中的考证研究价值有了重新的认识。

(图文来源: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服装学院)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蔬菜价格未来走势如何?专家回应:后期还…
  2. 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成国际一…
  3. 今日立冬: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
  4. 习近平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
  5. 以“苗”护“苗”! 3-11岁儿童新冠…